close

似乎有點久沒發文,近期應該會在新增兩篇遊戲的心得....應該會啦....

 

1.JPG  

創聖的阿克艾利昂,其實看之前就有耳聞這部動畫滿令人感到無言,
不過我看了才發現比想像中還荒謬,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吐槽,
但是為什麼我會來看這部呢?重點是我還把他看完了....

其原因有兩個:
1.超級機器人大戰Z有參戰,不久後打完找這款遊戲來玩,
不過因為不會日文,稍微看一下原作知道故事背景再來玩會比較知道劇情,
事實上上一篇交響詩篇的也是這個原因才去看的。

2.片頭曲非常有名,似乎是日本鄉民投票出來的第二名,
僅次於EVA的主題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不過說真的...有太多歌比這首好聽,
所以其實主要原因是第一點。

 

2.JPG (正派的三架機體,合體後成為阿克艾利昂)


基本上是不太推薦這部戲,劇情其實我也看不太懂,也沒什麼太大的興趣補完,
整個不知道如何介紹起,但是既然不推薦那也就罷了,
真的要說優點嘛...好像只有主題曲好聽,
其他的人設、機設、畫風、音樂等都是主觀判定的,大致上我覺得沒有特別出色....

 

3.JPG

(三機合體後,以藍色那架為主體,但這個型態應該是最少出現的。)


以下就是缺點了
整個感覺起來就有種荒謬感,要熱血不熱血,然後又想搞的很有深度似的,
但我只能說這兩個加起來一整個失敗,一集的流程大概是如下-
修行->敵襲->出戰->打不贏->司令出來說教(看似很有深度)
->司令熱血的精神喊話(加上前一步驟實在很突兀,讓人想笑)
->隊員重整,再次合體
(重點是合體的時候整個熱血不起來,下面就放個合體集讓大家來鑑賞一下)
->出大招逆轉(招式名稱也是讓人哭笑不得...例如失戀拳之類的)

 

4c661e96cb2aa7e7978c2e6eec9131ad.JPG (三機合體... 綠色那架為主體)

除了不動司令熱血的精神喊話有點詭異之外,還有其他類似的情形,
後期一個無口屬性的女角色(疑似吸血鬼後裔)竟然也來熱血合體,
整個非常不搭阿....

另外劇情上也用了輪迴梗,但我覺得很普通,雖然還不至於扣分,
不過我只能說這個設定有點雞肋;目前看過有玩輪迴梗的作品,
我覺得有個國產遊戲不得不推薦,
那就是幽城幻劍錄(沒錯,我下下一篇就要寫這款遊戲的心得文),
從頭到尾那種宿命感營造的相當棒,
劇情個人覺得比號稱國產經典的天之痕、軒轅劍三、仙劍還棒,
但不曉得為什麼知名度差了一大截。

 

5.JPG

(三機合體,主役機,所以是最常出現的。)

回到原本的話題,這部的失敗大概就是那種不上不下的感覺,
感覺想要弄成EVA那樣子,又想賣熱血(似乎也有賣肉的嫌疑),
湊在一起的結果就是如此詭異....

再來就是說好的合體合集

這叫人如何熱血的起來.....,不過54秒那個偽新八(連聲音都一樣呢)的表現還真棒XD
點進去還有另外兩個合體集可以看,但是應該都差不多啦...


OP1知名度相當高的主題曲,遠藤正明有翻唱
OP2也不錯,不過知名度還是OP1比較高,遠藤正明也有唱

至於ED我沒很喜歡...有興趣的可以搜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