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沒看錯,正在發的心得文是鋼彈無雙2...,
都出到第三代了我才玩2代XD

一來是我沒有PS3主機,不然我也想玩3代(但聽 說3代很雷?)
二來是我都在補舊作,
舊作玩完,新作都不新了....

好吧,開始進入正題。

我想無雙大家都很熟悉,就不多作介紹了,
簡單來說就是雜魚很多,讓玩家殺爽爽的遊戲,
除了掛著無雙招牌的遊戲外,還有CAPCOM的戰國BASARA系列。

基本上我比較喜歡basara系列,比較明顯的缺點就是難度比無雙系列還簡單,
其他部分我覺得無雙系列滿多地方都不如 basara的,
不過因為我對鋼彈系列有愛,所以玩的比較下去,
鋼彈無雙雖然滿多都跟戰國或是三國無雙玩法不太相同,
但無雙系列有的缺點這部也都有....

先說缺點好了(會稍微跟BASARA系列比較)。

通常這類無雙玩法的遊戲比起來,遊戲性都不如歐美的動作遊戲,
多個角色是優勢,但坦白說打雜魚的打法幾乎都是用同一套一直重複,
在高難度下敵將不但血厚皮硬,還很會閃,這時候只能用耐心打,
還不如把動作性做好,重點是可以發現鋼無有不少動作模組都是用戰無的,

除了有"幾乎都是用同一套在打"之外還有一個缺點,
就是角色取得的技能、駕照不共用,
取得駕照必須讓其他角色跟玩家使用的角色在一定的好感度以上,
玩家如果擊墜有臉敵機的話, 該角色就會討厭玩家....
玩個遊戲還打關卡洗好感度實在是麻煩的設定,
所以其實我幾乎只玩希洛,
能在初期學到"好敵手"的也只有他(簡單來說他擊墜敵機好感度不會降太多),

再來看看BASARA好了,道具除了裝備以外其他都共用(鋼無的技能可以視為道具),
BASARA3更是強調每個角色的特色,不過可惜的是難度太低,怎麼玩怎麼爽  囧

再來所謂的"大絕招",鋼無的SP技幾乎都是重複的動作+收尾動作結束,
三國跟戰國無雙我不太清楚,不過蛇魔無雙也差不多是這樣,
在高難度下對敵將有些機體的SP技幾乎是廢招,無法移動的打雜魚也很沒效率,
BASARA在這點就顯得有誠意,簡單來說至少不是只有重複動作,
當反擊技甚至還可以扭轉局勢,單體跟掃雜魚都是爽度十足。

其他應該是沒什麼缺點,雖然遊戲性差就是個重大的缺陷了XD
這類遊戲在歐美評價差也算是滿正常的就是,
沒有0083跟X還有死神鋼彈的機體 可用也是遺憾,逆X也被弱化的很多,
00跟獨角獸畢竟還滿新的,沒收錄倒是不意外。


再來就是優點了。

可 以看到鋼彈系列中不同作品的角色互相交流,
跟蛇魔把三國跟戰國融合起來有一樣的樂趣,
像完成某些條件之後阿姆羅會找希洛進化成為新人類 XD

也有不少經典台詞重現,
例如敵人攻入我軍的時候,布來得會大喊:左邊的彈幕太薄了,砲擊手是在衝三小!
或是卡蜜兒擊 墜敵方ACE會說:不要反抗就不會有事了,為什麼還不了解!
最經典的還是這句...阿姆羅被打的很慘的時候會大叫:連我爸都沒打過我阿!!

不 過也有人認為不符合原作,我覺得畢竟是無雙,這倒是無所謂。
但重點來了,雖然有跨作品的優點,可是雜魚幾乎都還是UC世界觀的,
打久了真的有點膩,感覺就是把其他作品的主角拉到UC裡面而已,
連西洛故事模式的結局也是轟阿克西斯,而不是天秤座(還是什麼座我忘了....)


相較起來優點好像太薄弱....
鋼彈迷但不是無雙迷就應該不太愛,
單純只是無雙迷...可以玩玩看,搞不好會因此喜歡上鋼彈,
不是 無雙迷也不是鋼彈迷....不推薦,玩起來應該很沒共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