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情介紹

空中飛馬.jpg  

  本來是還沒打算優先讀這本的,不過當時看到獨步把這本跟同作者的夜蟬合賣,貪便宜之下就順便買了,但買的時候還是拖了很久才讀,這本讀完剛好是2010年的最後一天,所幸這麼早就讀到北村薰的作品,這系列才讀了兩本,春櫻亭園紫就已經是我最喜歡的偵探之一了。

空中飛馬2.jpg  

(嗯...還是比較喜歡獨步的封面,獨步滿多封面設計都挺棒的)

 

    這本是”春櫻亭園紫與我”系列作的第一部,本作被歸類成日常推理,沒有血腥的兇殺案,也沒有詭異的靈異事件或是如魔術般不可能發生的謎團,相較之下不但 詭計的真相平淡了些,情感表達也沒有特別灑狗血,但整個故事讀起來相當舒服,就像在剛開學的校園生活般的那樣輕鬆自在,從對話中也透露著青春的氣息,雖說 真相背後並不驚人,但整體上趣味性還是十足的,推薦給看膩了重口味的作品想常是比較清新風格的人。

五篇短篇中比較喜歡的程度:空中飛馬>胡桃中的小鳥>砂糖大戰>小紅帽>織部之靈

其 中”胡桃中的小鳥”劇情上比較拖戲,但把它當成旅遊日記別有風味,另外在”織部之靈”雖然評價給的較低,但這是春櫻亭園紫與”我”結識的過程,所以在比重 上謎底就不是那麼重要,除了我很喜歡的園紫大師以外,”我”跟他的兩個同學互動我也挺喜歡,特別是主角的個性,可以說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女孩吧,實在很難 想像這是像北村薰這樣的大叔所寫出來的...

”我”指的是故事中的主角,第一人稱的視點,目前還不知道名字阿...,希望北村薰老師會給她一個好名字~

同篇也發表在我的anobii書櫃,若有喜好相同的讀者也歡迎交流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