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情介紹

顫.jpg  
這部作品是我閱讀宮部美幸的第三部作品,前兩部分別是鄰人的犯罪跟繼父,
但很可惜的是這部讓我較為失望,但依然是部優秀的作品。

宮部主要的三大系列-奇幻、推理、時代,而這部屬時代系統,目前也被改編成漫畫。
這部作品是通靈阿初補物帳的第一部,主要元素有推理、歷史翻案、靈異。

hurueruiwa.jpg hurueruiwa_bun.jpg  

(日版封面)


以下心得無雷
       當初對於靈異跟推理要如何漂亮的結合相當好奇,何況宮部美幸也算是日本的國民作家,
於是就拿起了這本開始閱讀。
       坦白說這本一開始對我這個不常看日本古裝劇的人來說較難進入狀況,但我卻偏偏對日本歷史很有興趣,所幸故事很快的進入主軸,也慢慢習慣了整個風格,比較起來前陣子讀過的狄公案-
黃金奇案還比較難閱讀。
       一貫的宮部美幸風格,重點在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而靈異這方面描述也相當有氣氛,不是讓人感到恐怖,而是讓讀者陷入"到底是怎麼回事"的感覺。
      而 故事劇情相當引人入勝,到了中後段也到了整個事件的重心-百年前與各起事件的關聯,但也只能說這是時代的犧牲者吧,這段也談到了所謂的武士道的精神,作者 的描述也深深讓人感到讓人痛心,這也反映江戶時代上位者的獨裁與現代社會的人與人不信任,犯罪者犯罪真的是為了自己嗎?更別說現在善良也有可能反過來被人 利用(目前讀過的作品也有不少談到這方面的);若真要說有什麼美中不足的話,那就是結局收的不夠好吧。
基本上若要推薦宮美幸的作品我還是推薦繼父鄰人的犯罪而不推這本,綜合評分3.7顆星(最高5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