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情介紹

狂.jpg  

  本作是京極堂系列作的第三部,相較於前兩部驅魔的場面,這部稍微平淡,對於前兩部比較壯烈的結局,這部結局就換了點口味,這部分還滿喜歡,意境相當不錯;這部相對來說也比較不注重於妖怪這個點上,重點而是在於與現實分不開的夢境以及與夢境分不開的現實,但恰巧都跟骨骸有關,當然這點在論述方面就少不了佛洛伊德跟榮格的學說,對於潛意識跟夢之類的題材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不過我跟京極堂一樣都很不喜歡這方面的心靈學說,但這部的學說事實上比較是平常人的會接觸的部分,雖然整個講起來比民俗學更玄...。

狂2.jpg  

  本作普遍的評價在系列作之中是最差的,但我覺得意外的不錯,可能是我無視這本最令人詬病的問題吧,不少人認為故事性佳,但翻譯失敗,我是有做好心理準備,所以是覺得還好,搞不好這本翻譯的難度本來就比較高,不過人名方面似乎沒有跟前面的譯者統一(不過其實我後來才注意到);雖然並沒有前兩作來的驚奇,而 且妖怪跟論述的方面都普通,但我卻挺喜歡的,主要這本的缺點是翻譯不佳,讓不少人閱讀速度下降,不過我反其道而行,看不懂的論述草草翻過(這部分 大概懂就好,反正長篇大論的部分,概念性比較重要,大部分人也都看過就忘了吧),意外的看的滿快,所以其實翻譯不流暢這點,對我來說影響不大,雖說翻譯不 佳,不過這本篇幅較短,價格也相對便宜,基本上來說還說的過去。

 

系列作建議閱讀順序:魍魎之匣或是姑獲鳥之夏先讀,其他的照出版順序。
(討厭姑獲鳥之夏的建議讀魍魎之匣再下定論,真的還是不喜歡的話,只能說跟這系列無緣了)
系列作喜歡的順序:匣>夏>宴>理>夢>檻
         雖說做出了比較,但我每部都很喜歡。
出版順序:夏>匣>夢>檻>理>宴>瑕 目前陰摩羅鬼之瑕還沒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